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开展2023年论文及其原始记录核查工作

时间:2023-08-25

  8月21日,我所召开2023年论文及其原始记录核查工作总结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核查组成员、被核查课题组联络员和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核查工作抽选了8个课题组,根据学科方向及科研道德委员会推荐,由17位核查专家组成4个核查组开展核查工作。会上,核查组专家分别发表核查意见及工作建议,本次核查论文研究内容详实,对应的原始记录完整、详细,部分课题组原始记录规范性和备查准备工作有待加强。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核查组和被核查课题组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今后核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坚持教育培训,及时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管理,建议积极选优树典,倡导优良学风。

  姜守忠做总结讲话,首先对核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充分吸收专家建议,结合研究所数字化转型工作,严抓论文及其原始记录管理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工作任重道远,监督检查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适时调整核查重点,同时,汇总此次核查工作意见,总结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论文关联数据汇交管理,严格执行论文投稿前的预审程序,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葛天骄 摄影:袁晶)

核查现场

核查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