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11

  为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所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结合中国科学院9月29日组织召开的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属地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10月10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衣卓副所长主持,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等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衣卓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科研生产必须管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压实各方安全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安全重点领域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做到“立查立改、限期整改”。

  会议进一步压实了相关部门在所园区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网络舆情、信访维稳、学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供稿:所长办公室 撰稿:刘洋 摄影: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