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开展2022年度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9-29

  为增强全所研究生和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7日上午,所安委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应急疏散演练。2021级研究生和2022年新入所职工3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10时许,教育大厦和硕博楼应急疏散广播准时响起,楼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引导员和应急指示牌指引,快速从各楼层疏散至室外开阔场地。全体人员在教育大厦门前集合后,所长办公室徐宏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口诀“提拔握压”,即提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插销、握住皮管朝向火苗以及用力压下喷嘴。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扑救火灾实操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所人员消防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完成了演练的各项预期目标。

  (供稿:所长办公室 撰稿:刘洋 摄影:于洋、刘洋)

学生有序疏散

灭火器使用讲解

灭火器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