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纪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11-25

  11月18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第四季纪委会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所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赵凤玉及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

  赵凤玉代表核查组,通报了监督审计处组织开展的2021年科研实验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情况,监督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苗苗带领大家学习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和“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明确我所科研诚信工作现存的问题和未来改进方向。

  姜守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大会上的讲话及院党组、长春分院党组、应化所党委关于加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系列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结合院2021年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把握纪委工作在推进党的建设中的职责定位,从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2021年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结合纪委工作分工和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将纪委分工的职责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到未来的工作当中,在措施上抓细化,在落实上重质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监督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