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与巴斯夫公司成立可持续材料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长春应化所与巴斯夫公司举行了云端签约仪式暨“可持续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可持续材料联合实验室将在中国科学院的支持下,依托长春应化所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巴斯夫公司在化工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助力创新成果快速商业化。

  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发全球总裁楼剑锋博士、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房强处长、长春应化所杨小牛所长分别致辞祝贺双方合作再向前迈进一步,并希望联合实验室聚焦化工材料领域全球共性挑战,精诚合作,早出成果,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巴斯夫亚太创新园(上海)全球副总裁韩玮与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代表双方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与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发全球总裁楼剑锋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对2020年12月中科院与巴斯夫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推进。双方将在生物质来源单体、聚合物、可降解高分子、高分子回收利用等可持续发展所必需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贯通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的通道,为解决行业痛点及指明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可行性方案。联合实验室聘请多位国内可持续材料领域专家及巴斯夫全球研发专家组成咨询委员会,为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研究内容提供咨询指导。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