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华九月聚庐州——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回眸

时间:2021-11-11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同学们从四海八方汇聚于合肥,从陌生到相识,从满怀期待到开创新局。只道十年寒窗终不负,四年苦乐明壮志,吾辈樱花科研人,煌煌征途始此时。

  莘莘学子求学心,金秋九月正当时

  飒飒秋风为合肥送来一丝凉意,也为科大带来了一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同学们。9月6日,是我所21级新生与科大相遇的日子。在这一天里同学们饱怀对科大新生活的向往来到了这里,在工作人员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完成了报到工作,入住了新的宿舍。

  作为长春应化所21级的新生,虽然身在科大,但仍被远在长春的师兄师姐与老师们所挂念。在各位同学陆续报到时,科大的刘海清老师,不远千里奔赴科大的刘靖宇、邢晶老师,以及各位师兄师姐在为我们准备着新生入学班会。班会上,教育处刘靖宇处长祝贺各位同学不负苦读,来到科大,并简单介绍了本学期在科大的学习任务。随后,各位师兄师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科大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种资料文件档案如何填写。在此之后进入了本次班会最为重要的环节班委选举,同学们积极发参与,满怀抱负,每个人都表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经过全体同学的不记名投票之后,选出了各班班长和各位班委,相信在未来的100余天的科大学习生活中,各位班委一定能严于律己,团结同学,为同学们服务,让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更加绚烂多彩。

  佳朋益友逢欢聚,悄然解吾思乡情

  月有阴晴圆缺,独居在外,每逢圆月,便易起思乡之情。王摩诘曾言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重阳节尚是如此,何况中秋呢?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班委们决定举行趣味运动会与班级联谊活动。

  9月19日,在体育委员廖灿和全体班委的筹备下,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庆中秋”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此次运动会以篮球友谊交流赛为开场,我所新生和中国工商银行望江路支行共同举办了此次篮球交流赛,经过40分钟左右的角逐,最终新生篮球队惜败中国银行队。随后,羽毛球赛、拔河比赛等趣味性比赛,同学们踊跃参加,既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壁垒,让同学们关系更加紧密,班级体更加团结。

  另外,中秋假期期间,各班班长组织各自班级的班会,并设计了“听歌识曲”“你画我猜”“成语接龙”等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更好地互相了解,更快的融入到长春应化所大家庭中去。

  中科气势贯苍穹,风流人物看英华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运动大会如约而至。开幕式上,我所研究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学院代表队入场环节,特色鲜明,创意十足,既充分传承学校精神文化,也展现出新时代应化人“应用化学,追求卓越”的责任与担当。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我们有着不顾一切的勇气,冲破一切的豪气,划破长空的浩然之气。因为我们正青春,所以愿意用尽一切气力,在天空中画出那道绚丽的虹。

  时光瞬息而逝,转眼间便来到了十一月,天气转凉,秋老虎渐退,我们的研究生生活亦将步入正轨。在科大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适当的休闲亦是必不可缺的。未来我们还将尽力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以期丰富大家的课余时间。

(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