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8日,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课题组相关人员、监督审计处和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按实验室划分,共抽取了14个课题组,对其中的博二研究生的入学以来科研原始数据的真实性、可追溯性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过程中,专家们发现我所原始实验记录不规范,可追溯性较弱。核查结束后,科研道德委员会赵凤玉主任结合各位专家的核查结果,针对发现问题汇总了今后规范科研原始数据管理和改进的方向,各课题组老师发表了对科研原始数据管理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非常支持所内经常性开展此项工作,逐步规范我所科研实验数据管理,督促好学风建设。

  近期,我所将针对此次科研原始数据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作风和学术氛围。

  (监督审计处)

进场会

核查现场

核查现场

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