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时间:2021-07-08

  7月2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院长甘建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中层管理干部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马七军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姜守忠、孙焕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姜守忠同志任长春应化所纪委书记,免去孙焕同志长春应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

  孙焕同志发表了感言,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所职工们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回顾了在长春应化所的工作经历,对做好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希望。

  姜守忠同志作表态发言,他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的信任,他表示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带领纪委班子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责任落实到位,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邹泉清书记代表所党委发表了讲话,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班子建设的帮助与关心,坚决拥护党组的决定。对孙焕同志为长春应化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所作的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姜守忠同志表示欢迎,希望能够切实把长春应化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抓稳抓紧、抓实抓牢,为加强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杨小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对孙焕同志为长春应化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长春应化所纪监审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预祝孙焕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向姜守忠同志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希望姜守忠同志不负重托,切实履行纪委的监督执纪责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坚持挺纪在前,全力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三要全面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坚持以研究所的发展大局为根本,为研究所加速推进“两加快一努力”和新一轮“率先行动”计划保驾护航;四要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更加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更加狠抓党内监督工作、更加狠抓监察审计工作、更加狠抓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更加重视纪委班子和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甘建国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希望长春应化所党政领导班子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