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1

  为进一步落实院办公厅建党100周年安全工作通知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安排部署近期安全工作。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

  党政办公室主任相铮代表所安委会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精神,对我近期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所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做了部署。相铮指出,自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清理了大量积存已久的过期失效药品、废旧气体钢瓶;对在用试验设备进行了梳理,补充制定了操作流程及应急预案。但是,在检查整改中发现仍然存在电路连接不规范、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全所范围内要继续开展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分阶段进行实验室自查自改和所安委会全面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

  邹泉清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单位要从行动上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全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