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5-19

  2021年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七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长春应化所杨小牛所长、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亲属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刘靖宇处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刘靖宇处长宣读了本次毕业的学生名单。

  杨小牛所长代表应化所向全体毕业生献上祝福,他表示很欣慰看到研究所内众多年轻学子能够学有所成,实现了蜕变和成长。杨所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大气的人、有担当的人、懂得感恩的人,并以积极的心态,自信、勇敢地走向人生的新征程。

杨小牛所长致辞

  门永锋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寄语同学们,他表示所有的毕业生将成为应化所的骄傲和中国应用化学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受到应化所优良学术氛围的感召,传承应化人的精神,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门永锋研究员致辞

  朱振华及向明玥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应化所度过的青春岁月,表达出了全体毕业生对应化所几年科研生活的不舍与眷恋。

  随后毕业生在刘靖宇处长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杨小牛所长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合影,祝福全体毕业生载着我所的祝愿、带着亲人的希望、向着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杨小牛所长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最后,学生会主席李宇清代表全体在读研究生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在庄重温馨的氛围中,刘靖宇处长宣布毕业典礼结束。

2021年夏季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摄影、撰稿:关锋、孙祎、喻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