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注心理、走向健康、拥抱成功

长春应化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团委联合教育处党总支、学生会在教育大厦举办了主题为“关注心理、走向健康、拥抱成功”的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长春应化所特聘心理专家李冬梅老师担任主讲。

  李冬梅老师通过解读“何为心理健康”、解析“如何正确认识自己”、解密“怎么样做心理建设”等多个角度,将心理学融入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基本思维过程,由浅入深的讲解了研究生所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将一些实际案例以幽默的语言形式分享给同学们,讲座中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使学生们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为全所学生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讲座,避免出现因学业、感情、就业等方面压力而造成的突发事件, 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全所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长春应化所团委)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