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花艺活动

时间:2021-03-09

  2021年3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着力于增强广大女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富女职工文化活动,展现女职工风采,激扬奋进活力,提高工作热情,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在实验主楼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活动由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精心策划并主持,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和管理部门的业务骨干出席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首先由《猜歌名》游戏开始,每四个人一组,既有耳熟能详的老歌,也有最新的流行歌曲,女职工们大显身手,尽展风采,经过紧张而又充满欢乐的角逐,最终花落两组。

  获奖合影

  接下来,由邀请的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花艺知识,从什么是花艺,东方花艺赏析,到常见的鲜花分类及日常养护,再到插花的花素选择、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和技巧手法,手把手教大家进行插花搭配,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温馨,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本普通的花花草草在她们的巧手下化身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增添了节日气氛。大家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的佳作,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并纷纷怀抱鲜花合影,甜美的笑容与花朵交相辉映,花儿美人更美。最后,幸运抽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奖品为中科稀土提供的健康视力台灯。

  杨秀荣院士参与活动

  通过活动,既缓解了女职工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既有益于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工会和女职工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女职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