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0月19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21-10-18

  报告题目:SBC弹性体的新应用

  报 告 人:梁红文 巴陵石化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单  位: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摘要:SBC弹性体在油气井水泥环自修复、人造革、医用耗材、杀毒抗菌、适应国Ⅶ及以上排放粘指剂研发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巴陵石化首席专家,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工业催化专业。一直在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从事热塑性弹性体合成、加工、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先后承担国家863、十三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和多个中国石化集团、湖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主持开发了3项万吨级新材料成套技术,填补了2项万吨级新材料成套技术与产品的国内空白。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申请发明专利38份,其中PCT国际专利3份,PCT国际专利在欧美、日本等获得授权,并实现产业转化是中国氢化SBC产业的开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