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5月27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21-05-25

  报告题目: 上海光源及其高分子表征

  报 告 人: 边风刚 研究员

  单   位: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光源中心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下午15:30

  报告地点: 长春应化所 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人简介:边风刚,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光源线站总运行负责人,散射组组长。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同年参加上海光源同步辐射线站建设和实验研究工作。2009-2010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PS光源作访问学者。2013年开始担任上海光源线站总运行负责人,负责上海光源所有线站的运行和维护工作。

  报告摘要:同步辐射和上海光源的基本状况以及上海光源线站工程建设等。上海光源实验方法和技术,重点介绍正在运行的BL16B和BL19U2线站的设备、性能、运行开放和实验方法的发展等,基于SAXS实验方法先后发展了SAXS/WAXS GISAXS /GIWAXS ASAXS Bio SAXS Micro SAXS SAXS CT等实验方法,正在建设高分子加工的高通量全尺度表征平台。最后举例介绍在高分子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