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生物安全材料”在线学术论坛举办

时间:2021-06-23

  《应用化学》期刊围绕当前生物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于2020年37卷第9期以中文形式出版了《发展生物安全材料学,筑牢中国国家安全城墙》一文,定义了“生物安全材料学”的涵盖领域、研究对象等。2021年38卷第5期出版了专辑——生物安全材料。该专辑的出版得到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为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更好促进学科发展,加强生物安全材料学领域的建设,该刊于2021年6月22日主办了“聚焦生物安全材料”在线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丁建勋项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肖海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主持,胥传来教授(江南大学)、梁兴杰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兴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肖海华研究员和黄渊余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分别进行了“高效生物识别分子与免疫定量快速分析”、“纳米药用载体材料体内安全性的顾虑和思考”、“手性高分子抗菌材料”、“发展生物安全材料学,筑牢中国国家安全城墙”和“基于核酸的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

  在直播过程中,主讲人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各平台吸引了观众多达5万余人。期间,观众踊跃提问,针对这些问题,主讲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希望能更好地促进我国生物安全材料学领域的发展。

  (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