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兰州化物所、新疆理化所三所青促会小组联合学术交流会议在长召开

时间:2016-08-24

  2016年8月15日,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邀请兰州化物所、新疆理化所的青促会会员代表们前来长春应化所,举办了长春应化所、兰州化物所-新疆理化所三所青促会小组联合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由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周亮副研究员主持,长春应化所人事处衣卓处长受邀参加交流活动,青促会长春分会会长艾可龙副研究员、分会理事冯婧副研究员、卢宇源副研究员和长春应化所的青促会会员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长春应化所人事处衣卓处长代表应化所对远道而来的兰州化物所、新疆理化所的青促会会员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概况。兰州分会副会长、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永胜研究员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概况,新疆理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方方副研究员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的情况,并分享了理化所在引进青年人才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来自兰州化物所的青促会会员安宇龙研究员、黄新异副研究员和苗成霞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NiMoAl基宽温域自润滑涂层的性能研究”、“高速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产物有效成分分离中的应用”、“非血红素模拟酶催化烯烃环氧化反应”的报告;新疆理化所高博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无支撑型红外热敏电阻超薄片的制备研究”的报告;长春应化所的会员陈江山副研究员、赵传奇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型高效全荧光白光OLED研究”、“G-四链DNA的手性识别及应用”的报告。学术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人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随后,参会会员们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的展室和园区。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公室刘丹向本次参会的青促会会员们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历史、现状和科技成果。会员们特别参观了伪满洲国大陆科学院旧址(现为长春应化所本馆),回忆那段屈辱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之后,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铭记历史,扎实做好本职研究工作,为我国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青促会长春应化所小组)

  人事处衣卓处长讲话

  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

  参观长春应化所展馆

  参观长春应化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