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学思院士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23-02-25

118日,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60名吉林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我所陈学思院士当选。

22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确认2977名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并公布了代表名单。陈学思院士将作为吉林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赴京参会。

 

陈学思院士简介:

陈学思,男,汉族,195912月出生,19827月吉林大学化学系毕业,同年8月参加工作。19973月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部应用化学系高分子化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后。1990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兼职)。

陈学思院士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研究,设计并合成了高纯度的聚乳酸和聚氨基酸两大类可降解材料,促进了我国绿色材料和医用可吸收高分子材料及器件产业化发展。同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现了4万吨/年聚乳酸产业化,公司已成功上市;组建的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获得了可吸收骨折内固定钉和板两个NMPA注册证(III类),6个其它产品注册证(III类);同山东吉鲁己内酯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完成了年产千吨级ε-己内酯中试生产。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编写《生物医用高分子》和《可降解医用高分子材料》专著2部。已发表研究论文990余篇,被他引4.5万余次,h因子107;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