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到所调研

时间:2021-09-25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立法工作,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带队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开展《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立法调研。长春应化所纪委书记姜守忠等陪同调研。

  王志厚一行实地调研了科技展馆,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重点询问了聚乳酸、二氧化碳和高端轮胎等重大科研成果研究应用情况,强调要加强原始创新,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实现新突破。

  王志厚充分肯定了长春应化所在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家科技进步和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王志厚说,长春应化所不仅在成果转化和技术产品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还为国家和地方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专业人才。科技人才是无价之宝,一流创新人才和一流科学家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源泉。希望长春应化所继续发挥科技优势,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在座谈会上,王志厚及《条例》起草专家组与科协、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立法展开了深入探讨,听取了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对制定《条例》的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