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淀粉基植物胶囊的研制和产业化”通过验收

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28日,中科院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淀粉基植物胶囊的研制和产业化”验收会在长春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邹泉清、合作企业吉林市中科博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项目验收专家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应化所相关职能部门、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甘建国院长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项目验收工作,遴选项目亮点,挖掘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感谢了专家们在项目前期的立项和技术验收环节所做的各项工作。邹泉清书记表达了对长春分院、验收专家和合作企业的感谢,感谢各方对长春应化所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所给予的支持。希望管理部门与科研团队能虚心听取验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努力,在该项目的基础上持续研发,紧跟国家战略布局,与合作企业做好配合,共同发展。承担起国立科研机构的使命,做好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攻关,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淀粉基植物胶囊的研制和产业化”通过与吉林省相关企业联合攻关,完成淀粉基植物胶与植物胶囊的产业化转化,建成3000吨/年的淀粉基植物胶生产线一条,建成产能30亿粒/年的淀粉基植物胶囊生产线两条。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产品性能符合药用胶囊材料的使用标准,可以有效解决药用胶囊的安全性问题。

  项目验收环节由吉林大学王子忱教授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谭颖研究员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