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日报】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实现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时间:2021-07-12

  本报讯(记者赵雪)如何将长春的科技实力、研发实力转化为经济实力、产业实力?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带着这些问题,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子联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问计于智库、问计于专家,就吸引和留住人才、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王子联认真听取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关于应化所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研发及产业化等方面成就的介绍,感谢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多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努力。王子联说,作为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智力、人才、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长春大力支持,是长春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加快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人才激励政策、生产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上加大支持力度,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营造一流的环境。

  王子联表示,当前长春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为应化所与长春的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深入研究攻关,补齐短板弱项,在“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实现新突破。要加速推动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推动科技成果变成现实的生产力。要不断夯实人才政策,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建立互动机制,定期与科研院所、专家团队沟通交流,解决实际问题分享发展成果。要不断拓展院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副市长赵显参加活动。

  (长春日报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