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纪委委员走进应化科技公司、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4-04-02

3月20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纪委委员走进应化科技公司、助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座谈交流会,学习传达2024年度中国科学院经营性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讨助力研究所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长春应化所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处、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及应化科技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化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立志对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应化科技公司高度重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将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务求取得决定性成果,为我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突出贡献。

应化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薛藩向与会人员传达全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详细介绍我所企业分类清理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及我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要求,就健全国资监管机制和风险预防体系、发挥院所企业优势协同创新融入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大局、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及国有企业党建等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姜守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推进和加强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工作,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