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组织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23-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22日,我所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实验室主任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

  在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观看了“举旗定向、固本培元”“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忏悔警示、引为镜鉴”三个板块。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个个案例、一张张照片、一声声忏悔,警醒每一位参观者要常怀廉政之心,莫有贪念之欲;告诫每一位党员干部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不同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警示教育,使参观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后悔药”,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严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时刻做到自警自醒自重自励,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 摄影:袁晶 审核: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