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30

  9月29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长春应化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督审计处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姜守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监督审计处副处长高苗苗传达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强调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的适用对象和情形、工作措施、纪律要求等,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带领委员学习了《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并通报了我所近期科研诚信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监督审计处纪检主管张亚龙就《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重点条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学习内容和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等方面开展讨论,对进一步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姜守忠作总结发言。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 摄影:葛天骄